记者手记:见证习近平马英九握手一刻 记者生涯值了!

2015-11-08 01: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记者手记:见证习近平马英九握手一刻 记者生涯值了!

下午三点,两岸领导人习近平和马英九在距离我20多米的地方,进行了握手。我和现场的这些记者一样,有幸亲眼目睹、见证了这个历史性时刻,心情很激动。我这里还有些嘈杂,虽然距离握手的一刻已经过去几分钟了,但是现场记者们的情绪似乎有一种惯性,依然还在兴奋点上,正在互相交流,也有少数相对比较淡定的,正在埋头发稿。

今天习近平身着深色西装,系红色领带。马英九身着深色西装系蓝色领带。两人见面都面带微笑,身后是黄色背景版。应现场记者要求,两人还共同面向大家挥手。

为了满足更多记者的采访需求,现场的采访区搭建的面积已经非常大了,但还是被记者们挤得满满的。刚才在握手现场,两岸领导人习近平和马英九从进入记者们的视野到离开,持续了两分钟。刚才从两位领导人出现到离开,闪光灯和快门声就没有停止过。在两人手握在一起的那一刻,现场已经被持续不断的闪光灯照成了亮白色。我这几年也参加过许多大型采访活动,今天这个场面还真不多见。作为媒体记者,从各个方向通过各种交通工具赶到新加坡,等了几个小时,只为这短短的两分多钟。我想,问任何一个记者值不值,答案都应该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