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怀疑幼儿园让孩子“吃拖鞋”索赔23万元

2015-11-11 07: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呼和浩特一家长怀疑幼儿园让孩子“吃拖鞋”索赔23万元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邹俭朴 姜雪兰)由于怀疑幼儿园教师让孩子“吃拖鞋”,呼和浩特市一名家长向园方提出了23万元的赔偿条件。事发后,幼儿园坚称,当事教师确有吓唬孩子行为,但绝未将拖鞋塞进孩子嘴里。目前,该教师已被开除。

据孩子父亲孙宏彬介绍,9月18日晚,他和家人发现孩子嘴疼,经询问,孩子然然称幼儿园李姓老师往他嘴里塞了拖鞋,“孩子上嘴唇有还没愈合的伤口,对于老师的这种做法,我们开始都不敢相信。”孙宏彬说。

9月21日,然然家人来到孩子就读的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反映情况,在查看了9月1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的监控录像后,孙宏彬和妻子认为,李姓老师有向然然嘴里塞拖鞋的举动。

“虽然李老师背对监控摄像头,但她野蛮粗暴的动作和孩子痛苦的挣扎都非常清晰。”谈及此事,孙宏彬异常激动。

当事人李老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称,由于然然通常较难入睡,因此会打扰其他孩子午睡。事发当天中午,她又发现然然躺在铺上与其他小朋友说话,所以便过去阻止他。

“当时我确实说了‘再不睡觉老师就把拖鞋塞你嘴里’这样的话,但并没有真塞。”李老师说,她只是拿起拖鞋吓唬了然然,“如果我真往他嘴里塞了拖鞋,他肯定会有强烈的反应。监控录像能够证实,我起身离开后,然然并没有哭闹,也没有出现异常。”

记者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事发时,李老师来到然然身边,拿起一只拖鞋,背对着摄像头与孩子进行了大约1分钟左右的接触,但无法判断她是否将拖鞋塞入孩子口中。李老师起身离开后,然然还与旁边的孩子进行了短暂的交谈。

采访中,记者并没能见到然然。孙宏彬表示,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他们不想让孩子再回忆起这段往事。

“这个事件发生后,我们做了调查,李老师确实没有往孩子嘴里塞拖鞋,但她吓唬孩子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鼎奇幼儿园对教师管理的相关规定,因此将其开除。”内蒙古鼎奇幼教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保障部部长魏建平告诉记者,初次沟通时,园方已向然然家人表示歉意,并提出减免3年学费作为补偿,但家长却提出了23万元赔偿条件。

“我们认为这样的索赔要求并不合理,因此希望家长能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魏建平说。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慧姝表示,教育局方面已核实了李老师的从业资格,并就此事向鼎奇幼儿园俪城分园出具书面建议,要求给予相关老师处分并加强师德教育。

鼎奇幼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园方在对监控系统进行整体升级的同时,已开始为期半年的师德培训,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邹俭朴 姜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