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详解51国外籍人士免办签证过境或入境中国政策

2015-11-20 11:1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安部详解51国外籍人士免办签证过境或入境中国政策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杨凯淇)鉴于当前外籍人士日益增长的过境、入境需求,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梳理了外籍人士免办签证过境、入境中国的相关政策。

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经国务院批准,已有51个国家的人员在持有前往第三国(地区)并已订妥座位的联程机票的前提下,可以经北京、上海、广州等18个城市的航空口岸免办签证过境,并在所在城市或省份停留72小时。

以北京为例,如果外籍华人持有的护照国籍在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名单范围内,需要在北京转机时短暂停留,且停留时间不超过72小时,无需申请过境签证,只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边检机关申请办理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此项政策,只适用于从北京入境,在结束短时停留后,仍从北京离境的外籍人士。

截至目前,中国国内实现过境免签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广州、沈阳、大连、西安、桂林、昆明、杭州、武汉、天津、哈尔滨、南京、青岛、长沙(即将实施)。

适用过境免签政策的51个国家如下:

(1)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共24个: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2)欧洲其他国家共13个: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

(3)美洲国家共6个: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4)大洋洲国家共2个:澳大利亚、新西兰。

(5)亚洲国家共6个: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