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厅官述廉 摆出不少自身问题

2015-11-26 03: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甘肃厅官述廉 摆出不少自身问题

中新网兰州11月25日电 (崔琳)“因为怕得罪人、怕伤感情,我曾对班子负责同志出现的差错问责较少,存在当‘太平官、老好人’的问题。同时,面对当前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我个人抓工作的思维、措施、劲头未与发展形势相适应,今后将严格落实目标管理,兑现奖惩,确保工作有效完成。”甘肃定西市市长唐晓明25日表示。

当天,甘肃省委在兰州召开“三述”大会,共安排该省五位市州长和五位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阐述各自在纪律、廉政、作风方面的成绩不足,这也是甘肃省厅官今年第二次公开述廉。

会议中,参加“三述”的厅官,除了悉数将各自家庭成员状况、购房、办公用车等“家底”公开之外,还摆出了不少自身问题。如:有的存在吃苦精神不够,工作安于现状,基层调研少问题;有的存在对个别腐败现象督查职责没有履行到位问题;有的在工作上存在畏难心理等等。

此外,对于巡视组所反应的个别地方政府存在基层服务意识不强、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不达标等问题,“问题厅官”则纷纷表示正在进行逐个整改。

“党政要员‘三述’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最大政绩’的积极探索与实践。通过‘关键少数’官员的反思,对他们自身“小环境”和其所在单位“大环境”,均是一种有力督促;对其他单位和同志的党风廉政建设,亦是有益的提醒和帮助。”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介绍,今年以来,先后已有27名省管干部参与其中。

王三运认为,通过开展“三述”,一方面,促使“三述”人员在思想上受触动、行为上重规范、工作上有压力,更加重视自身党性修养的锤炼、纪律意识的强化、廉洁自律的约束、优良作风的养成;另一方面,可着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运用好“三述”人员遵规守纪、检身正己的典型事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对此,王三运要求,今后开展“三述”工作,要拓宽渠道和范围,采取多种方式征求对“三述”人员的意见建议,督促和帮助他们进一步改进提高;同时,督促“三述”人员聚焦主题、聚焦问题、聚焦整改,增强查摆的全面性、反思的深刻性、整改的针对性,防止大而化之、走过场。

王三运强调,最后还要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放在重要位置上,重点考察“三述”人员对反馈意见的态度是否端正,对突出问题的查摆是否准确,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是否有力,建立健全集反馈、整改、检查、考核、评价于一体的工作链条,防止为“述”而“述”、一“述”了之、“述”完过关,真正把以“述”促廉的作用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