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出台派驻机构职责清单明确该干什么

2015-12-16 08:4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省纪委出台派驻机构职责清单明确该干什么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毛一竹)广东省纪委15日对外发布消息,为更加明确派驻机构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广东省纪委出台了《派驻机构职责清单》,以拉清单的方式列举了派驻机构8个方面35项工作职责。

据介绍,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实施派驻机构全覆盖是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省纪委派驻机构受省纪委直接领导,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监督重点对象是驻在部门的领导班子及省管干部和处级干部。

记者在职责清单上看到,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有8方面工作职责,包括督促驻在部门(含归口监督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初核、调查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受理检举控告申诉,提出问责建议,负责派驻机构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做好巡视配合和开展巡查工作,承办省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到选人用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都可以进行监督检查。

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说:“派驻机构要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心无旁骛履行职责。对驻在部门包括归口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就是渎职,就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毛一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