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行采访团登龟峰“约会”最美丹霞

2015-12-20 01:20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讯(记者唐霞)“盖龟峰峦嶂之奇,雁荡所无。”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曾这样描述位于江西上饶弋阳县的龟峰。12月19日,参加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记者编辑们登上龟峰,欣赏造型别致的奇峰异石,感受独具魅力的丹霞地貌。

无山不龟,无石不景,远远望去,整个龟峰就像一只硕大无比的吉祥神龟,昂首向东,浮游天际。

龟峰共有36峰,集“奇、险、灵、巧”于一身,以其独特的“无山不龟,无石不龟”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游圣徐霞客、电视剧《西游记》等众多名家名剧的首推景点。

虽然,龟峰山路险峻,但许多媒体记者称,“来到龟峰,如果没能站到最高处,绝对是一种遗憾。”冒着冰冷的寒风,一路上,记者们沿着弯曲的山间小路向骆驼峰行走,约2个小时后,网媒记者们登上了金钟峰,尽管大汗淋漓,但面对“一览众山小”的美景,网媒记者们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

据了解,弋阳龟峰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等诸多国际、国内旅游品牌。目前,龟峰创5A已通过省旅发委初评,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专家评审结果不久将揭晓。

QQ截图20151219234958

参加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记者编辑们在景区门口合影

Snapseed(8)

清水湖(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FullSizeRender(24)

龟峰,无山不龟,无石不龟。(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QQ图片20151219232042

龟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享有“天下丹霞,醉美龟峰”之美称。(千龙网记者唐霞摄)

QQ图片20151219232037

网媒记者用手中镜头记录龟峰美景。(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FullSizeRender(26)

网媒记者远眺对面的骆驼峰。(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QQ图片20151219210241

俯瞰龟峰美景,一览众山小。(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QQ图片20151219232046

龟峰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先民的生活印迹留下的一道宝贵自然遗产,可谓是“天赐园林”。(千龙网记者唐霞摄)

QQ图片20151220002324

网媒记者登金钟峰。(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QQ图片20151219232031

网媒记者登顶后,纷纷合影留念。(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FullSizeRender(28)

远眺龟峰景区美景。(千龙网记者 唐霞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