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师范学院青蓝讲坛

2015-12-22 09:28 中国江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国网媒感受南昌师范大学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精神

全国网媒感受南昌师范大学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精神 全国网媒对学生们的作品很感兴趣

全国网媒对学生们的作品很感兴趣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子玥、实习生张梦梦报道:12月21日,“创新创业拥抱互联网+”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南昌师范学院,网媒记者们通过各项活动切身感受了一番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

此次讲坛设置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同学们对于讲坛兴致很高,现场座无虚席。讲坛由校长林加奇主持,邀请了江中集团卢小青、南昌师范学院校友张小伟和南昌师范学院14级在校生张敏捷。卢小青女士讲述了江中集团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他们是如何克服这些问题的,帮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创业。张小伟结合自己的创业感受,将自己的创新创业的体会与同学们分享。张敏捷在四个月之内就为实习公司签下总价值500余万元的合同,并且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一定不要害怕失败,要用于去尝试。

在讲坛期间,同学们通过微博表达自己对于讲坛的感受,微博网友@壹玖久六¬发表#创新创业•拥抱互联网#微博说,“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又是新的一周的开始。热切地盼望着明天的到来,盼望学校请来的嘉宾能为我们解决创业中遇到的难题能带我们走出中的雾团。期待明天的我们会更好!期待我们的兼职吧能越做越好!”@我是赵哈哈在讲坛开始前发表微博说,“马上就要在那么多家媒体下问出我们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了,期待着学校邀请的嘉宾为我们解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我们需要创新创业这样一种精神,这使得我们会以一种更加自信的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

网媒记者纷纷称赞南昌师范学院如此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一定可以培养出卓越非凡的人才。

责任编辑:唐霞(QX0010)  作者:谢子玥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