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民间资本 南昌市民融登中心拓展融资租贷新模式

2015-12-22 09:34 中江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国网媒走进南昌市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

全国网媒走进南昌市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子玥报道:全国目前有3000多家融资租赁公司,其中90%是新成立的,且以民营为主。一家新成立的民营融资租赁公司如何获得融资?12月21日,“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南昌首家由市金融办批准设立的民间资金服务机构——南昌市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南昌市民融登中心”),探寻中小微民营企业的“破冰技”。

据报道,我国有95%以上的小微企业从未获得过传统银行的贷款支持。同样,受限于投资理财渠道较少的现状,普通老百姓渴求手中的闲钱能够快速稳妥地增值。

据南昌市民融登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南昌市民融登中心的“一站式”融资服务平台,能够有效引导民间资金合法、安全、有序流入实体经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的效率。该中心作为银行的补充,阳光化活跃民间金融,符合融资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经尽职调查、独立调查、多轮风控评审合格,落实硬抵押物、反担保措施后,便可以通过中心平台项目融资获得资金扶持,由于减少了繁琐的手续和不必要的中间环节,一般3-10个工作日内资金即可到位,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20%以内,真正降低了包括利息成本、人情成本等在内的企业融资成本。 

采访团探寻南昌市民融登中心的“破冰技”

采访团探寻南昌市民融登中心的“破冰技”

南昌市民融登中心成立10个月不到,已有千余投资人从这里安全稳妥地赚得上千万元的利息净收益并陆续收回本金,数十家本土中小微企业因此获得数亿资金帮扶,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慢困境。不得不说,这是2015年投融资市场中一个令人惊喜的存在,也是区域经济金融运行中有效化解“两多两难”矛盾的一个新样本,从而引发众多媒体的关注。

责任编辑:唐霞(QX0010)  作者:谢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