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布第三批遭终生禁驾名单 三次共计2185名

2015-12-22 16: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公布第三批遭终生禁驾名单 三次共计2185名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吴兰 赵强)22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省第三批985名终身禁驾名单,这已是安徽警方第三次向社会公开曝光“终生禁驾”人员,三次共计2185名。

记者发现,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此次公布的985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当中,驾龄最长的26年,最短的不到1年,年纪最大的71岁,最小的仅23岁。其中阜阳人数最多达170人,最少的为铜陵15人。

近年来,随着安徽省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快速增长,酒后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日益突出,给人们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据世界卫生组织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至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而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酒驾已成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

“向社会公开曝光‘终生禁驾’名单的目的,在震慑心存侥幸的交通违法犯罪人员的同时,也是想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驾、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石常林表示,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了解到,发布会除公布第三批遭终生禁驾的985人名单外,还通报了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5家客运企业和5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今年以来该省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情况;该省公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排查整治情况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