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获批

2016-01-09 03:4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获批 到2020年实现总收入6万亿元

新华社天津1月8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日前获科技部等14个国家部委批复,标志着天津示范区建设纳入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定了天津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的发展新格局。根据《规划纲要》,到2020年天津示范区实现总收入6万亿元。

天津市科委主任陆文龙8日介绍说,《规划纲要》提出,将全面贯彻落实把天津示范区建设成为创新主体集聚区、产业发展先导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和开放创新示范区的国务院定位,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天津示范区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是,引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版,塑造创新主体新优势;集聚高端创新创业要素,构筑研发转化新高地;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强化创新创业新支撑;充分利用五大战略机遇叠加,形成开放创新新格局。

同时,《规划纲要》还对“一区二十一园”的主导产业分布做出了布局,通过发挥核心区的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区大众创业发展、加快环城四区产城融合、提升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和加速远郊区县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天津全市加快步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

2014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天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5年2月26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