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哈尔滨冬雪协会将出台雪人标准 相关部门查证无此组织

2016-01-30 00:3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哈尔滨冬雪协会将出台雪人标准 相关部门查证无此组织

新华网哈尔滨1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强勇)近日,一则《哈尔滨冬雪协会计划出台雪人标准:比500斤重才叫雪人》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广泛议论。记者采访当地民政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冬雪协会并未进行相关注册登记。

网上传播的消息称:“哈尔滨冬雪协会计划出台明确的雪人标准:身高大于2米,体重大于500斤,脑袋相当于6.5个人类头部大小,身体可承受汽车100迈内速度撞击不变形,同时雪人成型后可保持2月内不融化。”

按照相关要求,我国民间组织统一由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管理,其他任何部门无权审批和颁发证书。

据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政部门了解,目前没有“哈尔滨冬雪协会”这一组织进行过相关登记备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