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向春天进发

2016-02-06 00: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带着梦想向春天进发

窗外,寒风料峭,心中,暖意正浓。声声祝福中,我们步入了阖家团圆的春节时间。那些等待中的欢喜甜蜜,相聚时的亲情环绕,奔涌着情感的热流,散发出直抵人心的幸福味道。风雨经年,不忘初心,回家过年永远是中国人最执着的信念、最温暖的梦想。

对于日新月异的中国,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唯有这绵延千年的古老约定,才能让我们停下奔忙的脚步,在团圆中回望奋斗的艰辛,品味收获的喜悦。这是梦想成真的时代:告别“几亿件衬衫换一架飞机”的历史,我们迎来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的时刻;一生致力于青蒿素研究的屠呦呦,用一株中国小草叩响诺贝尔奖殿堂大门;许多年轻人在“双创”热潮中守望创业梦的生长……无论在天空中璀璨夺目,还是在平凡处生根发芽,每一个梦想的实现,既是对辛勤汗水的回报,也让我们对“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了更真的体会、更深的期待。

这是梦想起航的年代:时代潮流澎湃不息,改革步伐坚定向前。我们在“九三胜利日”致敬70年前“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悲壮抗争,凝聚起正义与和平的强大力量;我们在新常态下革故鼎新,以新理念、新实践搭建攀爬未来的阶梯,用“一带一路”的画笔勾勒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瑰丽图景。“全面两孩”政策出台、居住证时代到来、扶贫攻坚提速,让每一个普通人都有机会描绘属于自己的精彩。在“中”与“外”的交相辉映下,在“家”与“国”的深沉共鸣中,我们的国家在改革攻坚的路上勇毅笃行,散发出自信包容、兼济天下的大国气质,我们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共识、更大的信心。

万石谷,粒粒积累;千丈布,根根织成。时序更替,我们不曾忘记这个朴素的道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幸福,无论是从无到有,还是转危为机,唯有奋斗一途。梦想前行,我们更加坚定了一种信心:冬去春来是自然法则,也印证着国家发展进步的必然规律。从遍地冰雪到满园春色,中华民族从不缺乏克服困难的意志与勇气,更加具有开创未来的智慧与信心。新常态下,难是常态,亦是磨炼:因为知难,我们确立了新发展理念,开启了问题导向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有改革的决心、明确的目标和科学的谋划,我们必能冲过发展的激流险滩,驶向梦想的彼岸。

跃迁之时,当有智勇之策,变革年代,尤须众志成城。中国的力量,源于13亿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国家的发展渴望。新的一年,我们期待改革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每个人的获得感;我们期待新发展理念付诸实践,带来安全的食品、清新的空气和公平的机会;我们期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惠及民生,让更有品质的“中国制造”走入生活……期待是一个目标,更是一种力量,让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充分涌流,每个人既做思想家也做行动派,我们就能攻克难题、跨越险阻,创造人世间的一切幸福。

“春无遗勤,秋有厚冀。”数十载光阴弹指一挥间,归途中的绿皮火车换成了贴地飞行的高铁,沿途的风景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我们依然奋进在圆梦的路上。一个人锲而不舍地攀爬,总能成就精彩的人生,亿万人齐心协力地奋斗,终会成就震撼世界的奇迹。但愿猴年春节,每个人都在亲情的慰藉中积蓄力量;但愿新的一年,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祖国更加富强,亿万张欣慰和幸福的笑脸绽放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