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启动中国春节"备战计划"吸引中国游客

2016-02-06 09: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多国启动中国春节“备战计划”吸引中国游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出国旅游过年。日前,全球各国纷纷启动中国春节“备战计划”,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下面我们来提前看一看,各国都向我们抛出了哪些“糖衣炮弹”?

韩国

实施即时退税服务

据韩联社报道,1月31日,包括韩国乐天、现代、新世界等在内的韩国主要百货商店宣布了从2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增值税即时退税服务”的决定。外国顾客在百货商店每次买3万韩元以上(约合人民币165元)、20万韩元以下的商品时,能以扣除增值税(10%)的金额进行当场结算。在韩国停留期间,外国游客享受退税的最高购物金额为100万韩元。

此外,韩国观光公社还将在1月20日前针对中国游客开展送微信红包活动。在这一活动中,通过收看韩国明星李敏镐出演的韩国游宣传片可以领到“压岁钱”,运气好的游客可收到最多200元人民币的红包。

日本

百货商店发起“红包攻势”

春节长假期间,有日本商家想出了为中国游客发“压岁钱”的妙招。据悉,这次发放的压岁钱使用的是5日元的硬币。因为5日元在日本有“缘分”之意。另外,所有的硬币都在在箱根一家神社洗过。把这个洗过的钱送给客人,寓意财源滚滚。这次就是打算将这些“缘分”作为礼物送给来店的中国客人。

新西兰

增加会说普通话的员工

新西兰旅游局日前表示,从发放的签证数量来看,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数量会增长近30%,达到7万人左右。

新西兰旅游出口委员会负责人莱斯莉伊明克表示,商家已经在加紧为今年中国游客的大量涌入做准备,与游客直接接触的岗位也安排了更多会说普通话的员工。她说:“就在几年前,中国的春节还会让我们手忙脚乱,现在我们已经制定了更主动的策略。”

印度尼西亚

继续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印尼旅游局在提升中国游客通关便利化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如2015年6月,印尼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印尼政府已经在5个机场、9个港口为中国游客开设免签入境点,中国大陆游客可凭护照在印尼以游客身份停留30天。

美国

活动将体现浓浓中国年味

进入2016年,首个“中美旅游年”正式拉开了序幕,加州、德州、纽约、华盛顿等各州各城市都围绕春节准备了丰富的节日大餐。

以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为例,春节庆祝活动将于2月8日-22日举行,正月初一到十五,完全和我们同步啊!届时,成龙的龙韵功夫团将亮相芝加哥文化中心的中国春节活动开幕仪式,这是该团首次在美国中西部亮相演出。中国传统歌舞、舞狮击鼓、艺术博物馆免费中文语音导览及其咖啡馆里新增的面条和饺子、春节文化纪录片展映……所有的一切都体现出浓浓的中国年味和美国朋友的热情。

迪拜

春节刷卡最高可打7.5折

2016年2月1日至2月29日,银联卡持卡人在迪拜120多家知名商户可享10%-25%的折扣优惠,涵盖餐厅、购物中心和娱乐休闲等各个消费场所。迪拜旅游局官网还推出银联卡特惠专题页面。

目前,中东已有11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其中,阿联酋所有POS终端都可使用银联卡,当地已发行了多款银联卡产品。

英国

用中文导览球场参观

英国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将在中国春节期间在伊蒂哈德球场开展多场中文导览的球场参观活动。这一活动将作为俱乐部庆祝中国春节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将在2月4日下午3时开始,和曼城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一样持续4天。

“我们此前跟随俱乐部参加过在中国的热身赛,并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巨大热情。我相信这项活动会吸引大量的游客,这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伊蒂哈德球场比赛日时的台前幕后工作。”曼城前锋阿圭罗说道。

郝斐然 张 艺编辑

(据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网等)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