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检查组暗访查安全隐患

2016-02-06 10:1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文物局:检查组暗访查安全隐患

5日上午,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日前,国家文物局派出检查组,分赴辽宁、浙江、山东、湖南等省份,对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抽查。通过暗查发现,一些文物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文物建筑内使用明火、用电不规范、易燃可燃物品堆放等火灾隐患。

据了解,本次共暗查了33处文物保护单位和2处文物建筑集中分布的历史街区,其中暗查国保单位19处。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暗查方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抽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包括,有一些文物单位在文物建筑内使用明火燃炉取暖,在文物建筑院内或者保护范围内焚烧建筑垃圾、燃放烟花爆竹等。还有一些文物单位在文物保护范围内堆放易燃可燃木料、纸张、油漆等化学物品、装修包装材料、生活或者建筑垃圾、杂物等。(记者 贾婷)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