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从2月起将禁渔6个月 期间将严惩非法捕捞行为

2016-02-06 11: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巢湖从2月起将禁渔6个月 期间将严惩非法捕捞行为

摘要对在禁渔期间的炸鱼、毒鱼、电鱼等违法破坏渔业资源行为,无证和使用禁止渔具违规捕捞行为,以及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依法进行罚款、没收非法渔具和所得等;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想吃巢湖野生的毛鱼、银鱼,得等到下半年了。记者昨从合肥市畜牧水产局获悉,从今年2月到7月31日,省巢湖管理局对巢湖实施6个月的禁渔期,这也是巢湖第32个禁渔期。

在禁渔期间,还实行渔船归港管理,未经渔监机关签证,不得出港。此外,对在禁渔期间的炸鱼、毒鱼、电鱼等违法破坏渔业资源行为,无证和使用禁止渔具违规捕捞行为,以及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依法进行罚款、没收非法渔具和所得等;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