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大部分高速关闭

2016-02-12 13: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社石家庄2月12日电 (李茜)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返京高峰将开始出现。河北省气象台12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称该省大部地区有雾,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此外,该省北京以南大部分高速因雾关闭。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交管局透露,返京高峰12日将开始出现。交管部门提供的历史数据显示,往年春节假期,京藏、京港澳、京开等高速公路总流量和进京、出京方向流量排名居前。

河北省气象台12日9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河北省内承德南部、唐山南部、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南部、沧州、石家庄、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石家庄市民刘东计划当日去北京却遭遇高速关闭,只得走国道。他说,国道车辆逐渐增多,再加上雾天路面湿滑,车流速度较往常慢了一些。

邢台市民程玉梅说当地今早能见度不足100米,连市区的车辆也明显减少,路上的车辆纷纷开启双闪。在北京工作的她原本计划12日返京,如今只好“看天出行”,“若下午大雾还不散,只能明天再走了”。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官方微博12日晨发布的消息显示,河北省内北京以南多段高速关闭。(完)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