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尝试运用激光雷达监测空气质量

2016-02-13 20:4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尔滨尝试运用激光雷达监测空气质量

新华社哈尔滨2月13日专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环境保护局与黑龙江省测绘局日前签订合作协议,尝试运用激光雷达监测空气质量。

据哈尔滨市环保部门介绍,哈尔滨市环境保护局与黑龙江省测绘局将探索环境保护与地理国情监测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在不违反国家相关信息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开发信息资源,集成地理信息和环境保护信息,推动地理信息与环境保护的数据融合。

例如在环境遥感监测技术方面,整合相关技术,对冬季秸秆燃烧、锅炉燃煤、突发环境事件等加强监测,包括进行无人机技术服务项目和测绘无人机航摄技术合作,通过激光雷达扫描进行空气质量监测等,以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通过激光雷达扫描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可以更加直观地对城市污染源进行监测与追踪,以及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判定污染源产生成因,从而制订方案管控污染源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