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冷资源”春节获“热捧” 冰雪大年吸金75亿元

2016-02-15 00:3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吉林“冷资源”春节获“热捧” 冰雪大年吸金75亿元

中新社长春2月14日电 (记者 李彦国)刚刚结束的中国农历猴年春节黄金周,冰天雪地的中国东北省份吉林赢得游人“热捧”,7天假期揽获逾75亿元人民币“旅游红包”,让当地“白雪变白银”。

吉林省旅游局14日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该省共接待游客889.7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2%;旅游总收入75.69亿元,同比增长22.44%。假日游集中于冰雪、温泉、雾凇等特色线路。

省会长春市在春节前一口气推出冰雪赛事、系列冬捕、冬泳大会等“创纪录”的160余项活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吉林市八大雪场齐开放,并继续力推享誉世界的松花江雾凇奇观;长白山则以雪雕群像、温泉养生吸引游客在“冰与火”的体验中感受“国际冰雪嘉年华”的魅力……

吉林省旅游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长白山等多个冰雪旅游重点景区出现“游客爆棚”景象。其中,吉林市松花湖景区游客接待量相较往年增长200%,长白山机场机票则“一票难订”,显示出冰雪旅游的热度。

赏冰玩雪之外,体验纯正的关东民俗也是海内外游客春节吉林行的重要目的。

冰天雪地的室外锣鼓喧声,舞者身着传统萨满服饰演绎特色舞蹈;室内,三五游人围坐“火炕”上,制作粘豆包、酸菜饺子等东北美食……长春市一家以关东文化为主题的景区春节期间人气爆棚。

景区总经理曾放介绍,相较2009年景区刚刚开园时,今年东南亚、俄罗斯以及港澳台等地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加。

长春市旅游局旅游活动指导处处长王哲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当地在着力打造关东风情贺年旅游文化,而这些活动对海外游人的吸引力也在逐年增强。

记者注意到,春节赴吉林省的游客人均花费为850.72元,并不算高。吉林省旅游局在报告中指出,这源于近年旅游消费从传统上以高收入的精英阶层为主转向大众旅游,游客休闲度假的同时,更加注重文明与节俭,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