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16-02-15 00:3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论述摘编》共分8个专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书中收入189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7日至2015年12月18日期间的讲话、文章、贺信、批示等50多篇重要文献。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