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致北方多地返程高峰受阻 寒潮已向南转移

2016-02-15 00: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极端天气致北方多地返程高峰受阻 寒潮已向南转移

2月14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自13日起,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然而北方多地却遭遇雨雪天气,返程大军交通受阻。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仅2月13日当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发送人数最高。不仅铁路,公路、航空也在这两日迎来了节后的最大挑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2日晚间至13日晚间,新疆西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北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北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14日,随着北部地区天气出现好转,但受到前期车辆积压及旅客滞留等影响,交通情况仍旧不容乐观。

网友返程途中遭遇高速封闭

河北:受降雪结冰影响 唐山、承德、张家口多地高速封闭、管制

据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消息,13日早晨,受到降雪结冰的影响,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辖区的高速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唐山周边高速因降雪全部封闭。据媒体报道,河北境内今日仍有部分高速公路受到影响,今早7时的实时路况信息显示:牡绥高速、牡复高速全线封闭;鹤大高速铁岭河站到林口站封闭;哈牡高速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通行。当地媒体称,烟台境内的高速公路开始间隔放行,但是危化品车辆和大客车禁止通行高速公路。此外,青岛境内的沈海高速仍然全部封闭。

辽宁:大连机场实施“单向运营” 沈阳愈50个航班晚点

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辽宁迎来了猴年首场强降雪过程,境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因此封闭,沈阳市的最高气温下降近10℃,旅客的返程计划被迫改变。昨日上午,除西开高速、沈海高速营口段和沈阳绕城高速外,其他高速全部封闭。

据大连国际机场消息,13日,大连遭遇新一轮雨雪大风恶劣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大连机场全员出动,开展除冰雪作业。14日,受持续降雪原因,大连机场目前停机位紧张,保障能力严重不足,09:00-12:00不接收落地航班,实施“单向运行”模式。目前大连机场已发布航班延误红色预警。

大连国际机场正在清扫积雪

据鞍山市长途汽车客运站消息,截至昨日下午3点,因高速公路封闭,鞍山发往全国各地的虎跃快客全部取消。因为降雪,鞍山机场从昨日早上8时封闭至晚上8时,所有航班停飞;沈阳桃仙机场50余个航班晚点。

山东:百余高速收费站因大雾临时封闭

山东交通出行网实时路况信息显示,两日来,全省一度有百余个高速收费站因大雾临时封闭。济南周边收费站也成为“重灾区”。绕城高速G2001济南北、济南西、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济南南、郭店、机场、济南东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数小时,个别收费站内外一度出现车辆积压的情况。

据青岛当地媒体今日消息,因恶劣天气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青新高速、沈海高速(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暂时封闭。

未来天气:南方将持续雨雪并出现气温骤降 交通压力恐向南转移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中央气象台了解到,14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减弱,北方大部地区转为晴冷天气并伴有大风,而南方地区则雨雪持续,气温也出现断崖式下跌。预计,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明天南方仍有雨雪,江淮及其以南的气温将降至本次寒潮过程的最低,交通压力恐向南转移。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南部、青海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安徽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台湾等地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