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就维冠大楼倒塌案提2.2亿元新台币假扣押

2016-02-16 09:2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南市政府就维冠大楼倒塌案提出2.2亿元新台币假扣押

新华社台北2月15日电(记者何自力 王昀加 柳新勇)台南市政府15日针对维冠大楼倒塌案提出第二波假扣押声请,金额为2.2亿元(新台币,下同)。并希望法院能扩大裁准假扣押对象。

台南市政府法制处长萧博仁表示,市府15日再取得93名家属同意,提出第二波假扣押,金额为2.2亿元,并希望法院能裁准扩大假扣押对象。

此前,台南市政府已取得一批家属同意,针对建商林明辉等9人的财产提出假扣押,法院裁准对目前在押的林明辉、郑进贵、张魁宝3人假扣押共3000万元。维冠开发商林明辉、建筑师郑进贵、张魁宝等3人以涉及业务过失致死罪、有串证之虞,台南地方法院日前将他们拘提。

萧博仁表示,已将法院开出的假扣押裁定书交给银行,避免损及维冠金龙大楼受灾户的权益。

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里氏6.7级的强震,造成116人罹难,其中位于永康区的维冠大楼就有114人死亡。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