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开考 乐陵残疾考生无臂用脚画(图)

2016-02-18 00: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东艺考开考 乐陵残疾考生无臂用脚画(图)

考场工作人员介绍,张晗的基本功很扎实。

16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的设计美术类考试正在进行,近7000名考生同堂竞技,争取获得该校的校考合格证。

在考试现场,一位特殊的考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与其他同学用手作画不同,他没有双臂,而是将画板放在地上,双脚夹着画笔灵活地勾勒出线条。当其他同学在试卷上按手印时,他则用脚趾代替。当铅笔需要削时,他一只脚夹着铅笔,一只脚夹着小刀,上下翻飞,很快就将铅笔削出来了,比双手还灵活。

这位考生叫张晗,来自德州乐陵。他的妈妈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9岁那年,和伙伴们玩耍时不慎触到了变压器,造成深度烧伤。经过7次手术保住了性命,但不得不接受截肢手术。张晗的舅舅杨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一块儿陪孩子考试。杨先生说,孩子虽然没有双臂,但非常喜欢美术,从小喜欢画漫画、水彩画,这次专业练习才一年多的时间,统考考了200多分。

杨女士表示,虽然行动不便,但孩子非常喜欢设计,操作电脑打字、玩游戏等也都非常顺畅。失去了健康的双臂,张晗坚持用脚生活,他还学会了骑自行车,在省残运会游泳项目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