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正式批复内蒙古乌力吉公路口岸对外开放

2016-02-18 00: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务院正式批复内蒙古乌力吉公路口岸对外开放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阿拉善左旗乌力吉公路口岸对外开放。

国务院批复指出:乌力吉口岸性质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同意乌力吉口岸设立正团级边防检查机构和正处级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核定查验人员编制97名,均由各监察系统内部调剂解决,不另行增加。乌力吉口岸对外开放前,由海关总署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并经中国和蒙古国两国外交换文后再正式开通。

乌力吉公路口岸选址在阿拉善左旗乌力吉苏木境内,对内辐射西北、华北、华中等地区,并与欧亚大陆桥连通;对外辐射蒙古国巴音洪格尔、南戈壁、前杭盖、后杭盖和戈壁阿尔泰等五个省。口岸的建设与开放,对于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畅通大通道,推动大开放,实现大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