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套牌车顶着交警狂窜1400米 驾驶座下藏菜刀(图)

2016-02-18 09:2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济南套牌车顶着交警狂窜1400米 驾驶座下藏菜刀(图)

济南套牌车顶着交警狂窜1400米驾驶座下藏菜刀(图)
执勤交警被肇事车辆撞击至前引擎盖。监控视频截图。

2月17日上午,山东章丘一男子涉嫌驾驶套牌车,被济南市历下交警大队堵截后,将执勤交警撞击至前引擎盖上,顶着交警狂窜1400米。前往支援的警力赶到后,该男子又挥舞螺丝刀对抗,最终被制服。经警方检查,车内藏有真实车牌,驾驶座下藏有菜刀一把。

据通报,17日上午9时10分左右,济南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检时发现一辆疑似套牌黑色桑塔纳轿车。随后在青年东路和文化路路口,该车被执勤交警堵截在左转车道。当交警上前检查时,该嫌疑车辆突然加速掉头,向东逃窜,交警躲闪不及,被撞击至前引擎盖。

令人意外的是,撞人后的嫌疑车辆不仅没有停下,反而顶着交警继续逃窜。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在逃窜途中多次晃动车头,试图甩开引擎盖上的交警。在将交警拖行了1.4公里后,该男子在距离历山路文化路西口十多米处,将交警甩下引擎盖,并加速逃窜,交警险些被过往车辆碾压。

事发后,历下大队指挥中心紧急调度巡逻警力,赶到该男子藏匿的停车场时,其已更换后车车牌,正打算更换前车车牌。见到交警,该男子又挥舞螺丝刀试图反抗,最终被交警制服。

在现场对肇事车辆的搜查中,交警发现该嫌疑车辆的真实车牌为鲁ATH680,同时在驾驶人车座下发现了菜刀一把。

经交警核实,肇事车辆嫌疑人黄某某,1968年出生,章丘白云湖生人。据当事人交代,2013年,其刑满释放。

警方通报,当事人已涉嫌妨害执行公务,目前,此案由历下公安分局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 姚小康)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