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春节期间督查发现问题线索66起

2016-02-19 09: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南省纪委春节期间督查发现问题线索66起

“1月28日,长沙市委巡察组组长胡力克驾驶公车到岳麓区一土菜馆接受市粮食局下属某改制企业董事长张某某安排的吃请,席间答应帮助协调解决其公司征地拆迁事宜。饭后,为表示感谢,张某某在胡力克上车离开土菜馆时,把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信封送给他。结果被长沙市联合交叉暗访组当场发现。”这是湖南省长沙市纪委春节期间明察暗访查到的一起顶风违纪问题。该市纪委快查严办,给予胡力克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记者2月18日从湖南省纪委了解到,春节期间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针对违规收送红包、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仅省纪委在“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就发现问题线索66起。

重要节点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春节之前,湖南省纪委就通过各种方式给全省党员干部敲警钟、打预防针。2月3日,《湖南日报》在显要位置刊发题为《违规收送的红包就是“手雷”》的评论员文章。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配发省纪委法规室负责人的答记者问,警示党员干部把握好正常礼尚往来与违规收受红包的界限。

节日期间,根据省纪委《关于开展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严查“四风”问题。

永州市纪委从2月3日开始,每天组织两个专项督查组,对酒店茶楼、超市、风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发现违纪问题线索24起,问责处理22人。

怀化市纪委对市直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采取实地逐台核实的形式,随机抽查了21个市直单位193辆公车,没有发现违规使用情况。

为畅通举报渠道,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纷纷公布监督电话、监督网站,建立举报平台,接受群众举报。“广大群众可用手机随手拍,形成全方位监督网络。”该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14日,仅省纪委就收到信访举报251件,其中网络举报36件、来信举报208件、电话举报7件。

“这张发票应该是公款购买年货的,交该单位纪检组调查核实。”2月14日春节假期一结束,常德市纪委就对节日期间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核查。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该市共发现“四风”问题线索61起,目前正在进行调查核实。“坚持‘零容忍’,不放过任何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要求。

“春节期间仍然不是‘风平浪静’,顶风违纪者还是有之。”湖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施光清告诉记者,仅省纪委就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线索66起,其中涉嫌公车私用8起,违规公务接待10起,滥发奖金与津补贴31起。

“下一步我们将对问题线索进行一一核实。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根据调查结果,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施光清表示。(记者 邹太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