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大使谢锋:中国给世界带来合作机遇和增长机遇

2016-02-21 01:1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驻印尼大使谢锋:中国给世界带来合作机遇和增长机遇

中新社雅加达2月20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20日晚在雅加达出席“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时表示,中国给世界带来合作机遇和增长机遇。

谢锋说,2015年,中国经济实现了6.9%的平稳增长,这一增速虽然比以往略低,但是在保持30多年高速增长、经济总量超过10万亿美元的高基数上取得的。中国经济仍在合理区间运行,而且“含金量”更高,不会“硬着陆”。

谢锋强调,中国仍是世界经济的动力源。2015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49个国家投资额合计148.2亿美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对印尼非金融类投资同比增长26.2%。去年中国居民出境旅游达到1.2亿人次,增长12%,其中中国赴印尼游客增长了20%,达到143万,在所有外国赴印尼游客中增速最快。今年印尼旅游部计划吸引210万中国游客,届时中国将成为印尼最大的游客来源国。

谢锋表示,中国已经并将继续给世界带来机遇,包括投资机遇、市场机遇、合作机遇、增长机遇。

在谈到中国和印尼关系时,谢锋说,中印尼关系在羊年取得了长足进展,可谓三阳开泰、喜事连连,展望新的一年,必将是金猴抱瑞、宏图再展,希望大家发扬孙悟空勇敢、智慧、进取的精神,共同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包括华人在内的印尼各界人士共15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