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遭遇十年最大降雪

2016-02-23 07: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康定遭遇十年最大降雪

据新华社成都2月22日电(记者 王迪)2月21日至22日,四川康定遭遇十年来最大降雪。从21日8时至22日8时,24小时内当地降雪量超过38.3毫米,超过十年内的极值26.8毫米,雪深达32厘米。

据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消息,截至发稿,大雪仍在持续。具体受灾情况在核查中,尚无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的报告。降雪曾造成康定市局部地区断电,现已恢复。

22日上午八点半左右,康定主城区,姑咱镇,金汤镇暂时停电。经国家电网康定县供电公司出动车次50余次,出动抢险人员210余人次,截至22日10点30分,上述地区全部恢复供电。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甘孜州气象局及时启动了应急气象服务,甘孜州气象台提前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及康定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各县交警及时上路执勤,特别对折多山等重要路段进行重点值守保畅。公路管理部门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共投入人力500余人次,机械车辆87台班,铺撒防滑砂300余立方米全力开展除雪保通工作。甘孜州气象局预计,全州范围的降雪天气将持续到25日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