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三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6-02-23 10:5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云南省三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3日电 (李源)云南省纪委网站近日发布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水富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狄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昭通市纪委消息:日前,昭通市纪委对水富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狄芳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狄芳在担任水富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违反工作纪律,挪用地震救灾专项资金,在林业局综合楼修建中未进行公开招投标;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滥用职权套取国家专项资金,涉嫌犯罪。

狄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昭通市纪委审议并报昭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狄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楚雄州水务局原局长汤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楚雄州纪委消息:日前,楚雄州纪委对楚雄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汤健在担任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楚雄州纪委审议并报经州委、州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汤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南华县纪委原常委、县监察局原副局长李学明被开除党籍

据楚雄州纪委消息:日前,楚雄州纪委对南华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局副局长李学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学明在担任南华县红土坡镇政府副镇长、镇党委副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侵占非本人经管的公私财物。

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楚雄州纪委审议并报经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学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