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表演超7成考生初试遭淘汰 27日公布三试榜单

2016-02-24 00:3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电表演超7成考生初试遭淘汰 27日公布三试榜单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昨天公布艺考复试榜,在7631名考生中,仅2039人进入复试,超七成考生被淘汰。备受关注的童星关晓彤顺利进入复试。

昨天下午,北电复试放榜处,二三十位考生正在对着准考证查看榜单。看到自己榜上有名,有的考生大喊北电是自己的“福地”。来自山东青岛的考生孟资祥说自己在网上查到复试通知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专程到现场来看榜。他还现场朗诵了初试的朗诵片段《我的“自白”书》。

据介绍,北电复试每天大约考500名考生,共考4天,预计2月27日下午2时公布三试榜单。复试主要考朗诵和声音、形体方面的才艺展示。面试中,一共5位考官,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剩余三人的平均分即考生成绩。初试成绩不带入复试,复试成绩也不计入三试。据了解,三试主要考查声乐、形体、台词和表演,一共有16位考官,其中四分之一是外请专家。在三试中,台词和表演的综合会试是由老师随机出题,考生无需做过多准备,只要放松心态积极应变就可以。

记者了解到,除了关晓彤外,在电影《金陵十三钗》、电视剧《少帅》中有上佳表演的张歆怡,以及出演电视剧《美人心计》的张雪迎也进入了中戏的复试。昨天下午张雪迎素颜赶考,她在复试中朗诵了散文《那一声爹》,并跳了一支爵士舞。虽然已有一些表演经验,她坦言仍有些紧张,“拍戏可以反复重来,考试要一次性展示最好的一面。”今年中戏表演系文化成绩将提升,张雪迎坦言自己的数学不理想,如果能通过复试,她将请辅导老师帮助全力备考文化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