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纪委暗访曝光问题皆受到查处 抢夺设备者被辞退

2016-02-26 00: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纪委暗访曝光问题皆受到查处 抢夺设备者被辞退

中新网广州2月25日电 (索有为 粤纪宣)记者25日获悉,中共广东省纪委日前在新闻媒体曝光了广东一些地区和部门春节上班后为官不为的专题暗访片,引起了省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暗访曝光问题皆受到查处。其中,抢夺暗访设备的阳江市红丰派出所工作人员被辞退。

广东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25日发布消息称,广州、茂名、阳江、汕尾、潮州、云浮等市和广东省发改委、省公安厅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对暗访曝光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调查核实,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举一反三推进专项整改。截至2月24日,12个不作为、懒作为问题已全部落实核查,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诫勉谈话6人,停职、调离和免职处理3人,辞退处理6人。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要求省公安厅纪委认真督促涉及公安的问题查处,在全系统进行通报,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庸懒散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省发改委完善窗口管理措施,加快了发展改革业务办事流程的科学化、公开化进程。

潮州市、潮安区两级纪委严肃查处了该区彩塘派出所关闭大门、有件不办的问题。大年初八下午4:02,彩塘派出所民警陈燕玉在未到下班时间(下午4:30)的情况下,交代协管员郑芝深关闭办事大厅大门,将后来的办事群众拒之门外,造成不良影响。潮安区纪委给予陈燕玉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分管的派出所教导员李楚任行政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派出所所长郭明传进行诫勉谈话。

云浮市、郁南县两级纪委严肃查处了该县公安局信访室空岗和千官镇派出所民警消极作为的问题。大年初七上午,千官派出所户籍民警黄仃欣在办理户籍业务时,面对群众遗失相关回执和《居民户口簿》的情况,没有主动作为,进入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当事人是否存在父子关系,而是要求当事人到所在村委会开具父子关系证明,造成民众不满,黄仃欣被诫勉谈话。同时查明,郁南县公安局信访室民警邓林及千官派出所民警洪成泽等5人上班迟到早退、脱岗空岗,拟给予邓林政纪处分,对洪成泽等4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余应周等4人进行谈话提醒。

阳江市、阳东区两级纪委严肃查处了红丰派出所工作人员作风粗暴、上班玩游戏问题。大年初九上午11:10,阳东区红丰镇政府聘请的3名治安队员黄许杰、谢桂荣、林良挺在红丰派出所接警处玩手机,面对暗访人员的质疑,其中一人冲了上来,粗暴抢夺暗访人员的拍摄设备。红丰镇政府对黄许杰、谢桂荣、林良挺作了辞退处理,阳江市公安局阳东分局对红丰派出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诫勉谈话,分别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红丰派出所所长刘盛派和副所长阮世尚作出停职和免职处理。

广东省纪委主要负责人称,要以督促指导涉访地区和部门查处整改暗访问题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整治,形成用纪律约束不作为、用惩处整治乱作为的强大“引力波”,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