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频遭雾霾 空气污染严重

2016-02-26 00: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鲁木齐频遭雾霾 空气污染严重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5日电 (记者 孙亭文)25日,乌鲁木齐AQI(空气质量指数)再次“全线飘红”。该市环保局网站数据显示,25日18时,该市区内6个检测站首要污染物PM2.5实时浓度最高达到500,最低也达329。

中新社记者走访该市多个区域,总体来讲城北雾的浓度高于城南,一度出现城北大雾,城南艳阳两重天的情况。由于雾霾的原因,乌鲁木齐上空的太阳若隐若现。

在该市繁华路段,记者见到许多女士和老人,甚至也有不少男士带着口罩,以便把自己和浓雾“隔离”。

由于乌鲁木齐城市南高北低,位于城北的乌鲁木齐机场更是遭遇冻雾,截至14时20分,该机场共计57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备降、返航或取消,滞留旅客逾3600人。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表示,自22日以来,由于无冷空气活动,天气形势稳定,乌鲁木齐上空较为强盛的逆温层再度建立并维持,因此该市连续出现大雾。

乌鲁木齐市气象局25日发布消息,今冬以来,乌鲁木齐市的空气污染十分严重。从2015年12月14日至2016年2月11日60天的时间里,仅2月11日空气质量为优,其余59天都有空气污染,其中轻度污染4天,中度污染10天,重度污染37天,严重污染8天。(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