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朋友圈“众筹” 救助34岁白血病退役军人

2016-02-29 01:2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合肥朋友圈“众筹” 救助34岁白血病退役军人

中新网合肥2月28日电 (成展鹏)“我叫桂叶飞,今年34岁,2010年7月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那时女儿才十个月.。.”这是最近在合肥市民朋友圈流传很广的一条微信众筹求救信,帖子发出两天已获得近700人浏览支持,目前各方面众筹善款已经达到6万多元。

发帖人王立平,她的丈夫桂叶飞是一名退伍军人,2010年7月被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2015年2月10日病情复发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并欠了一大笔债务,病情暂时得以缓解。2016年2月22日病情再次复发,这次桂叶飞一家人再也承担不起高额的化疗费了。

“各位爱心人士你们好,我是病人家属,今天医生说坏细胞上来了,这次要大剂量的化疗,高额的医疗费,请各位伸出你们的援爱之手帮帮我们,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万分感谢。”这是王立平28日刚刚在帖子里更新的内容,她告诉记者这次化疗需要10几万元。

记者了解到,自从2010年桂叶飞查出白血病以来,治疗费用一共花费了几十万元。这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如果没有社会的帮助,他们根本无法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

桂叶飞白血病复发的事情,通过微信朋友圈众筹扩散的方式,得到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育才教育集团董事长方明菊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自己捐了500元,并发动育才文化艺术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捐款,加上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募捐的,两天下来已经筹到了2万多块钱。

“我们做老师的应该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学生,通过这次募捐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的爱心美德。”方明菊告诉记者,桂叶飞的孩子周末在她这里学习舞蹈,跳的已经相当不错。今年又是学校20周年校庆,就想做些慈善,感恩社会,给桂叶飞募捐就是其中的一项,未来还会去资助贫困山区小学的孩子,树立学校良好的教育形象。

通过微信平台,凭借朋友圈好友的转发扩散,就有可能在短暂的时间里众筹到一笔高昂的医药费用。在这个平台上,每一位捐款人士的姓名和捐款金额都会直接显示,目前已筹集到的资金数也是一目了然,这些相较于以往银行卡等转账的形式,更加透明公开。

“有那么多甚至都不认识的爱心人士帮忙,佷感激微信众筹绐了我们很大的希望和信心。”就像桂叶飞妻子说的那样,微信众筹会带给更多的困难家庭以希望和信心,其已成为一种不容小视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成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