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以“反腐”为名敲诈官员

2016-02-29 07: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北男子以“反腐”为名敲诈官员

据新华社武汉电 因手头拮据,湖北鄂州一男子竟试图以“反腐”为名敲诈官员。记者28日从湖北省公安机关获悉,目前,这名男子已被刑拘。

据警方介绍,今年1月底,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一名干部接到一位本地口音的陌生人的电话,称“这几天省委巡视组来,我掌握了你贪腐的证据,现向你借5万元钱,限3天时间准备好,否则就举报你”。

接到电话后,这名干部向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报案。随后几日,陌生人接连通过电话、短信催促汇款。公安机关开展了缜密侦查,并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线索,并将其抓获。

经查,这名男子本是梁子湖区的一位农民,现已迁至外地定居。由于欠下150万元债务,为了筹钱还债,他决定铤而走险敲诈家乡的官员。为了不暴露自己身份,这名男子使用了以他人身份办理的电话卡,并试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避免暴露行踪。

2月下旬,公安机关依法将这名男子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