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图像看北京]丰台南苑棚改居民“新年搬新家”

2016-02-29 17: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日,2172户南苑棚改居民喜迁新居、欢度猴年。图为南苑街道东新华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敏(右二)等人帮助铁秀媛阿姨(左二)整理床单“暖新居”。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丰台2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这屋子暖和,大小也合适,再也不用烧煤,大冬天也不用折腾了,真是暖居更暖心呀!”家住北京丰台区阳光星苑的铁秀媛阿姨与千龙网记者分享乔迁的喜悦。2月1日,2172户南苑棚改居民喜迁新居,同日“欢度猴年”活动也在南苑街道阳光星苑社区党组织服务站举行。

早上9时3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春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南苑街道东新华社区的社区干部与棚改居民围坐在一起包团圆饺子,许多居民还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菜与大家分享,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据介绍,南苑棚户区拆迁改造共涉及5个社区。在拆迁改造过程中,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用心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好口碑,棚改居民入住新居,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2月1日,社区党组织服务站干部还为30户喜迁新居的棚改居民代表送去了“暖居宴”,铁秀媛阿姨家就收到了社区干部带来的床单,被罩,还有大红的福字和对联。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铁秀媛阿姨把床装扮一新,窗户上贴上大红的福字,还和工作人员一起包起了饺子,谈起这些年的生活变化,铁秀媛阿姨脸上洋溢着乔迁新居后的幸福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鄂晓颖(QE000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