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老挝方面保障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2016-03-04 01: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方:希望老挝方面保障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证实有中国公民日前在老挝遭袭遇难。他表示,希望老方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老挝琅勃拉邦省普昆县附近某中资公司工棚遭不明身份暴力分子持枪袭击,造成中国公民1人遇难,3人受伤。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洪磊说,1日晚7时许,老挝琅勃拉邦省普昆县一伐木营地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营地内中国工人1人遇难,3人受伤。事发后,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派员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中国工人,要求老方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死者善后事宜,并尽快查明案情,严惩凶手。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中方希老方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