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因雾霾限号干脆套牌 连续制造30多次违章

2016-03-04 15:1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伙因雾霾限号干脆套牌 连续制造30多次违章

交警发现这辆车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有30多次的违章。

交警发现这辆车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有30多次的违章。

套牌车车主称,为了逃避雾霾限号,他就弄了个车牌套上了。

套牌车车主称,为了逃避雾霾限号,他就弄了个车牌套上了。

家住德州市德城区的王先生在查询车辆违章信息时吓了一跳。在最近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的车竟然有30多次违章记录,而且违章地点全都是在禹城。王先生这可纳了闷,自己从未开车去过禹城啊。难道是自己的车被套牌了吗?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接到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禹城交警对违章车辆的信息进行了调取。民警发现王先生的车是一辆北京现代轿车,而在禹城多次违章的却是一辆别克轿车,两辆车的号牌是一模一样。民警随即对这辆涉嫌套牌的别克轿车进行布控,并很快找到了车主。不过面对交警的询问,车主张某却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套用别人的牌照。

车主张某说,自己在济南买的旧车,而且已经办理了过户,同时他表示牌子是原车主的。张某这一番解释,民警立马发现了谎言中的漏洞。既然二手车办理了过户,原牌照怎么可能还挂在车上。

不仅如此,交警还当着张某的面,给被套牌的车主王先生打去了电话。交警说,“我们用了一个稽查布控系统布控了一个叫鲁NAK777,它现在是一个黑色的别克。”

王某:“啊,对对对,他套我的牌了。”

交警:“现在我们连人带车都已经抓获了,我们会依法处理好,并且他套用你的机动车号牌产生的违章,将由他承担法律后果。”

王某:“奥,好的,谢谢你。”

当听说自己一个月的违章达到30多次,而且还要承担法律后果时,张某自个儿都被吓了一跳。原来,因为前段时间的雾霾天气,禹城实行单双号限行。张某的牌照是双号,为了出行方便,他就根据过户前的号牌制作了这幅假牌照。张某觉得这牌照既是单号又是原来这辆车上悬挂过的,并且还可以逃避违章,一举三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张某要受到15日以下拘留,2000元至5000元人民币罚款并记12分,并且在悬挂伪造机动车号牌期间产生的所有交通违法行为都由张某自己承担。这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在这也奉劝有这种想法的司机别动这样的歪念,好好开车,遵守交通法规才是正道。(孙志猛 马林)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