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82名官员踩亲属经商“红线” 3人遭查

2016-03-07 01: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182名官员踩亲属经商“红线” 3人遭查

3月6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回答媒体提问。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周锐)上海市委书记韩正6日在北京透露,通过全覆盖的申报以及后续的核实甄别,上海发现182名领导干部踩到了亲属经商办企业相关规定的“红线”。这些官员中,绝大多数人的亲属目前已从商界退出,其中3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2月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上海关于规范该市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所制定相关文件的汇报。

当年5月4日,上海《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公布实施。

韩正6日向媒体介绍了上述规定的落实情况。目前,上海已对该市1802名省级干部和司局级干部进行了全覆盖的专项申报,并对申报情况进行核实甄别。在这一过程中,有182名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被纳入“需要规范”的范围。

韩正透露,这182名领导干部中,10人被免去职务、10人被调岗,还有1位辞去了个人职务。另有3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韩正指出,目前上海已经把领导干部亲属经商纳入常态化管理,并对现在的领导干部进行动态化抽查,每年检查的范围不少于20%。他强调,今后凡是不符合规范的干部,都不会被列入考察和提拔人选的范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