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校和托幼机构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

2016-03-09 01: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圳学校和托幼机构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

中新网深圳3月8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8日从深圳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进入3月份,深圳市的一些学校和托幼机构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流感指数达Ⅱ级。

据悉,2016年2月,深圳市乙类传染病较去年同月下降2.8%,丙类传染病较去年同期上升146.1%。较去年同期上升的疾病主要有: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

深圳的“流感指数”分级预警信息划分为极易发生(Ⅰ级)、易发生(Ⅱ级)、较易发生(Ⅲ级)和较少发生(Ⅳ级)4个等级,分别用红色、橙色、黄色、蓝色标示。

疾控专家根据疫情监测数据分析,由于深圳与寨卡病毒病疫情国家或地区存在经贸和人员往来,该市存在寨卡病毒输入风险,且随着气候逐渐变暖,可传播寨卡病毒的媒介伊蚊密度会逐步升高,深圳发生疫情的风险将随之增加。一旦有病例输入,不排除在局部地区发生本地散发,甚至传播扩散的可能。

据悉,深圳近期将重点关注寨卡病毒病,强化和落实各项疫情防范和应对准备措施。此外,还将关注季节性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暴发、人感染H7N9/H5N6禽流感和手足口病等疫情,降低传染病疫情对公众健康的危害。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将适时启动防控重大疾病的联席会议制度,对入境的可疑病例开展医学排查和实验室检测,及时发现病例,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同时将做好疾病监测和蚊媒监测组织各级疾控、医疗机构在辖区内开展疾病监测和蚊媒监测工作,根据监测结果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提请当地政府组织开展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春季卫生运动,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

该市还将组织以寨卡病毒病为主的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规范临床救治和现场处置。(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郑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