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大学设无手机课堂

2016-03-11 03:0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一大学设无手机课堂

据《重庆晚报》报道 9日,有网友爆料,重庆理工大学为让课堂低头族能抬起头来认真听课,推行无手机课堂,上课时间不准玩手机。学生上课前需把手机交上去。

9日,记者来到重庆理工大学,学校里挂着“背书包、进教室、坐前排、无手机”的横幅,不少学生表示,现在只有部分教室实行这个举措。在学校的五号教学楼,记者在教室前后的墙上看到了存放手机的布袋,上面编有号码。有学生将手机放在布袋中,但也有人并没有将手机上交,仍然在玩手机,并不像网帖所说的,必须要上交方能上课。

材料学院大二的张同学说,自己以前手机依赖症很严重,上课时喜欢经常翻手机,上课忘带手机还会觉得不适应,不过最近适应了几天后觉得习惯了,听课效率也有所提升。

同时,也有不少学生持反对意见。该校大二学生何媛媛说,她觉得关键是要有自控力,现在有些同学不玩手机了,但是却开始睡觉。

该校负责推行该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推动校级学生干部和院班学生干部带头,并对学院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