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开展大规模绿化岛礁植树行动南沙岛礁将新种苗木30万株

2016-03-13 01: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沙开展大规模绿化岛礁植树行动南沙岛礁将新种苗木30万株

中新社三沙3月12日电 (刘琨)海南三沙市12日展开大规模绿化岛礁植树行动,同时公布年度绿化计划:2016年将在南沙岛礁新种植各类苗木30万株,新增绿化草皮面积1000亩。

据三沙市有关部门介绍,该市计划近三年内在南沙种植草皮共2900亩,届时将达到16.5%的全国平均绿化率。

当日植树活动同时在西沙群岛西沙洲、赵述岛、北岛、晋卿岛及南沙部份岛礁展开。

三沙市现分布植被有80种211属,296种(含变种),以食用和药用的种类为主。设市以来,三沙先后开展科学调研,进行气候条件观测、土壤条件分析和水质条件分析,规划选择适应岛礁生长的30多个树种。

2015年,三沙市共种植各类苗木30多万株,其中在南沙种植椰子树100株,木麻黄4800株,草海桐12万多株,蜘蛛兰300平方米,运送改良土及相关基质材料60余吨。

2016年南沙新种植苗木主要以椰子树、抗风桐等树苗木为主导,以大王棕、三角梅、野菠萝等苗木点缀种植,采取军地协同配合的模式。

在西沙绿化方面,今年将启动西沙洲植树绿化二期项目;优化完善永兴岛与赵述岛新增区域的植物绿化工程设计,推进项目实施;加快优化完善北岛环岛路绿化工程设计,推进项目的实施;结合旅游主题加快优化完善永乐群岛植物绿化设计与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推进项目的立项与实施。

据介绍,三沙市正在探索“互联网+”树木认养模式,首批500棵椰树已被网友认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