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量欲突破100亿美元

2016-03-13 01: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西今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量欲突破100亿美元

中新网南昌3月12日电 (苏路程)2016年是江西实施全面开放战略、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的第一年。该省12日提出,2016年将确保该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突破100亿美元。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元发在当日召开的2016年全省招商引资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发展不足仍然是江西的主要矛盾,开放不够仍然是江西的主要瓶颈。在新常态下,江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突出开放发展,更加坚定不移地实施全面开放战略。

“招商引资是扩大开放的关键之策,是扩大有效投资的源头活水。”朱元发称,该省已印发《2016年全省招商引资活动方案》,要求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9%,总量突破100亿美元。

据介绍,今年,江西省采取“高位推动、内外结合、省市联动和横向协作”、“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聚焦制造业重点发展产业、现代服务业,聚焦重点地区,推动外企入赣、民企入赣、央企入赣和赣商回乡创业创新。

朱元发表示,“我们今年将安排3场境外重大招商活动,分别是赴德国、英国和法国,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美国、日本和韩国开展经贸合作活动。”

据统计,2015年,江西全年实际利用外资94.7亿美元,其中港台资金占实际利用外资的比重达85.68%。朱元发称,港澳台始终是江西利用外资的主阵地,“我们将发挥港澳地区‘一带一路’战略支撑作用,创新方式举办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赣台经贸及文化交流活动,打造以香港、台湾为中心,辐射东南亚国家的重点招商板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