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南省将举办多个分论坛

2016-03-16 00: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南省将举办多个分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南省将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等多个分论坛

记者15日从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获悉,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将举办18项海南省主题活动,并举办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在内的多个分论坛。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戴贞说,今年海南省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海南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组织策划“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南海:凝聚共识、深化互信、促进合作”3场政治外交分论坛及“普惠金融:金融的‘平民化’”“华商领袖与智库圆桌”等5场年会正式分论坛活动。

其中,由海南省主办,外交部协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将邀请“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岛屿经济体和国内政、商、学界代表出席,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一带一路”合作重点展开讨论,并发布论坛宣言。海南省将通过本场分论坛,汲取岛屿经济体发展的思路和前沿思想,并提出一系列重要合作倡议,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对外开放进程。

海南省今年也将继续与国务院侨办联合举办“华商领袖与智库圆桌”会议,会议以“华商创新与亚洲发展”为主题,结合与会华商精英和华人智库专家所从事的行业或研究领域,设置5个分议题进行发言讨论。目前,已确认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25位全球杰出华商领袖和5位智库专家,行业及研究领域涉及农业、制造业、地产业、金融业等多个领域。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海南省还将与全国友协共同举办“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活动。本届对话会将以“地方政府在国际产能合作中的角色”为主题,探讨如何调动地方政府在产能合作方面的积极性,使产能合作在地方真正发挥作用、惠及民生。

据了解,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