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大型钢铁基地正式转入生产模式

2016-03-19 02: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西部大型钢铁基地正式转入生产模式

中新网防城港3月18日电 (李敏军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18日通过官方网站通报,武钢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30冷轧连退第一卷高端成品卷顺利下线,这标志着中国西部大型钢铁基地——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建设由机组调试正式转入生产模式。

据介绍,武钢广西钢铁集团2030冷轧连退机组作为防城港钢铁项目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产品定位为高档汽车板和家电板,机组设计年产能90万吨。

武钢广西钢铁集团2030冷轧连退机组是由法国法孚集团设计集成的一条高速连续退火机组,主体设备及控制仪表均为国外知名工业企业设计和整体引进,选用的斯坦因立式连续退火炉属于世界上最先进的退火炉之一,采用特殊的闪冷冷却技术,可以生产1000MPa以上的高强钢。

2014年初,武钢与法孚集团正式签订连退合同。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武钢广西钢铁集团以及十九冶等建设单位积极行动,整个连退机组仅历时18个月26天便成功实现全线通板运行,创造了同类型产线通板试车历史。

武钢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邦喜表示,2030冷轧投产后可生产薄、宽、高强度冷轧板,将成为产品强度最高、产品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流冷轧板基地,这将对武钢进一步推进产能优化、结构调整、降本提质、拓展市场等发挥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