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紧急排查非法疫苗线索

2016-03-21 05:1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紧急排查非法疫苗线索

据新华社电 山东食药监局向社会公布《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的公告》后,辽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3月20日表示,目前已就山东违法经营二类疫苗事件流入辽宁问题做出紧急部署,正在积极排查疫苗非法购销情况。

山东食药监局对外公布的非法经营疫苗案300条线索显示,从庞某等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人员信息涉及沈阳、朝阳、阜新三地,下线人员的姓名、手机号、所在地都已公布。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省食药监局已就山东违法经营二类疫苗流入辽宁问题做出紧急部署,要求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密切关注山东省违法疫苗查处线索,积极排查。对已公布的涉事地区要立即对涉案嫌疑人员会同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尽快核实涉案嫌疑人身份,及时查明疫苗非法购销情况。

对医疗卫生机构购入、使用涉案疫苗以及相关人员涉案的线索,要及时通报当地卫生计生部门,以便查明最终销售去向及使用人员情况。上述调查情况,要逐级向上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辽宁省食药监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