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开机动车驾驶人互联网自主报考流程、规则

2016-03-21 14:4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西公开机动车驾驶人互联网自主报考流程、规则

人民网太原3月20日电 3月18日,山西省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业务培训会继续进行。截至3月16日,山西省通过互联网自主约考累计已达7.8万余人次,互联网注册用户达到32万余人。预计5月底前,全省将全部完成机动车驾驶人自主报考应用,全面推行驾驶人自主报考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在培训会上,山西省公开了互联网自主报考流程、规则。

互联网自主报考系统,是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建立的,对外需对接三大电信营运商短信网关、网上支付平台及交通部统一版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

山西省机动车驾驶人互联网自主报考流程如图所示:

山西省机动车驾驶人互联网自主报考规则如下:

——申请准驾车型为ABC的驾驶证初领、增驾业务;

——考试预约排序规则:报名时间,上次考试时间和预约确认成功后的取消考试时间;

——考试前第5日,申请人数满额,即将截至预约受理,第4日凌晨停止;未满额,继续接受申请至考试前第3日。停止申请前,可以网上取消预约;

——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止不足6个月的学员,允许学员每科目在综合应用平台约考1次,不列入网上约考计划;

——用户预约时,一次最多可以预约申请3个考试场次;

——通过“用户选择考场模式”部门参数设定考生考试预约时,可以选择考场的方式,如果为1,则允许下拉选择考场;如果为2,则下拉选择考试区域;如果为3则由用户决定选择考场或者选择考试区域;

——同一科目,用户通过互联网最多可以取消考试预约3次。

有预约需求的学员可以登录“山西公安交警网(http://www.sxgajj.gov.cn/)”,首页顶图位置点击“省厅交管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x.122.gov.cn/)”进入“考试预约”版块,按系统流程进行注册或直接登录。

此外,自主预约前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去车管所面签!网上预约时,预约电话一定要填写本省号码,外省号码收不到系统发出的短信。(乔慧 李敏)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乔慧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