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航天日”

2016-03-22 00: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航天日”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张素 刘育英)中国政府网21日发布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该消息称,国务院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具体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中国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用自制火箭发射国产卫星的国家。

设立中国航天纪念日的呼声由来已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梁小虹在今年两会期间受访时表示,近五年,他每年都递交设立航天节日的提案,还请到39名院士签字呼吁。

梁小虹还表示,设立“航天日”不是航天人过节,而是有效激励航天人及全国的科技工作者以中国航天创业史为教材、以航天英雄为榜样,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使中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同时也想让青少年关注科学、关注太空事业,强化社会尊重科学家的氛围。

今年恰逢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正在设计首个“中国航天日”及其系列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