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学做好划片工作

2016-03-22 01: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育部:科学做好划片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21日召开的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上表示,针对当前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存在的突出问题,2016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科学做好划片工作。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稳妥开展多校划片。

他说,科学做好划片工作,要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稳妥开展多校划片。

此外,2016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还包括:严控特殊招生比例,各区(县)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区(县)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方便随迁子女入学,在“两为主、两纳入”政策基础上研究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提供便民服务等等。

据介绍,2015年,一些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如,北京市小学就近入学比例已达到94.06%,全市初中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0.55%,免试就近入学比例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