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民警因3元停车费殴打六旬保安 司法局介入

2016-03-30 06: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安一民警因3元停车费殴打六旬保安

监控录像显示该民警(蓝色裤子)将保安推至墙角后用拳击打其腹部,还撞倒一名女子

3月28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西安某司法小区内,一名民警因不满保安郑某收取3元停车费,将郑某殴打致伤。西安市司法局对此回应称,打人男子为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苏某,目前苏某已向郑某赔礼道歉。

网传监控视频长达1分12秒,画面上显示,事情发生在3月27日下午6点57分。根据视频,在小区门口的停车杆旁,一位身穿蓝色裤子的男子把一位身穿制服的保安推至左边的门卫值班室门口,并朝保安的腹部打了一拳。30秒后,蓝色裤子男子将保安绊倒在地,保安摔倒时还撞上了路过他身边的一名女子,该女子左手捂着腹部,表情痛苦。随后,两名女性将打人男子拉开,保安在路人的搀扶下站起来。

有网友称,事发地点为西安市南郊三爻村某司法小区,打人者为西安司法警察,因保安收取了自家亲戚3元的停车费而不满,遂对60多岁的保安拳打脚踢。事后,被打保安郑某曾表示,事发当天,苏某不让他收取其亲戚的停车费,“我给他解释他不听,骂我说你不想活了,过来就打。”

3月28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官方微博@法治西安发布消息称,根据网上反映的有关“为3元停车费,西安一干部怒打六旬保安”事件,经查,照片中的打人男子确系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民警,曾借调至市委政法委工作,现已回到市强戒所,为正式在岗民警。

3月29日下午,@法治西安再次通报称,29日上午,打人者苏某已前往被打者郑某家中赔礼道歉,并得到被打者及其家人的谅解。

目前,西安市司法局已安排市强戒所组织专人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有新的进展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29日,事发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被打的保安郑某目前正在家中治疗休息,物业相关负责人已到其家中探望。

该工作人员称,郑某今年61岁,在小区从事保安工作已有两年多的时间,而打人者苏某为小区的业主。他表示,对车辆收取3元停车费是小区的规定,“车辆进入小区40分钟内免费,超过40分钟要交3元钱的停车费。”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