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42秒 重庆武隆天坑诞生世界最快钢丝侠

2016-03-30 17:05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00米天坑之巅、钢丝直径2.6厘米、竞速跑钢丝……3月30日上午11点30分,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武隆天生三桥景区,“奔跑吧 钢丝侠”武隆天坑高空飞人国际大赛惊险上演,全球三大钢丝绝顶高手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瑞士选手弗雷迪·诺克以42.0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荣获世界最快“钢丝侠”称号。

来自瑞士的选手弗雷迪·诺克在钢丝上健步如飞。(图/王俊杰)

来自意大利的选手扎瓦塔在钢丝上平稳前进。(图/王俊杰)

  变走为跑 两根钢丝竞速跑步

作为一项高难度极限运动,高空走钢丝的超惊险与恐怖性总是令观看者心潮澎湃。而走在钢丝上面的人,更是要时时刻刻都小心翼翼,因为死神随时在身边,一旦失误便可能丧命。

然而,在才重庆武隆天坑“钢丝侠”争霸赛上,首次搭建两条钢丝赛道,两位选手同时在直径只有2.6厘米的钢丝上竞速赛跑,争夺全球百米跑钢丝速度之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赛道搭建于武隆天坑最险峻的悬崖之巅,底下垂直绝壁,险峻丛丛,闻者谈之色变,见者不寒而栗,这让原本就惊险无比的跑钢丝变得惊心动魄、毛骨悚然。

来自新疆的选手艾斯凯尔在钢丝上奔跑。(图/王俊杰)

弗雷迪·诺克险些从钢丝坠落。(图/王俊杰)

  100米42秒 世界最快“钢丝侠”诞生

参加此次比赛的全是顶尖级钢丝高手,其中来自中国的选手艾斯凯尔是新疆达瓦孜第六代传人、6项世界纪录保持者,被誉为“世界空中飞人”。来自瑞士的选手弗雷迪·诺克则是22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拥有“欧洲空中大师”美誉。另外,来自意大利的选手扎瓦塔出生于走钢丝世家,经过20多年的走钢丝,目前他已经成长为家族中走钢丝的杰出代表,还拥有两项走钢丝世界纪录。

三大全球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场面可谓是惊险绝伦,令人观看者心潮澎湃。上午11点30分,随着裁判一声枪响,选手弗雷迪·诺克与艾斯凯尔在钢丝上奋力开跑,尽管由于阵雨原因导致钢丝较滑,选手们依然健步如飞,丝毫不受影响。

经过3轮比较的激烈角逐,三位选手百米跑钢丝的最佳成绩分别为:弗雷迪·诺克42.04秒,艾斯凯尔52.97 秒,扎瓦特 75.05秒。也就是说,已年迈52岁的弗雷迪·诺克一举摘下世界最快“钢丝侠”的称号。

村长李锐主持颁奖典礼。(图/王俊杰)

选手领取奖杯。(图/王俊杰)

  是“钢丝侠” 更是超级英雄

许多观众都是第一次次现场观看看国际高端的钢丝赛事,而仅仅抵达现场,便被脚下严峻的峭壁所震撼,更别提两条长达300米直径只有2.6厘米的钢丝凌空在悬崖两端,高度则有300米,相当于100层楼的高度。

当选手们在钢丝上慢紧快跑时,大家的心被拽得紧紧,全场氛围似乎凝固,险在选手们每一个挑战都成功“着陆”。不过,期间一个小小的事故还是令人血脉喷张。在第三轮比赛途中,弗雷迪·诺克即将抵达终点时,突然被绊倒,险些摔下悬崖,好在经验丰富的他立刻便调整好平衡,甚至以极具幽默感的“金鸡独立”动作逗乐观众。

比赛结束之后,三位选手还进行了钢丝秀,大展各种高难度动作,吸引观众掌声不断。而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也现场挑战300米高空走钢丝,成为主持界走钢丝第一人。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