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首创全球基础设施评级方法

2016-03-31 01: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公首创全球基础设施评级方法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陈溯)4月8日,大公全球基础设施评级方法发布会暨全球基础设施投融资论坛将在北京举办,标志着全球基础设施投资有了信用评级方法作为支撑。

世界银行认为,发展中国家目前每年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约1万亿美元,估计到2020年之前每年至少还需增加1万亿美元。同时,发达国家出于更新升级老化基础设施和刺激经济复苏的双重目的,也在陆续推出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全球范围内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需求高达50万亿美元。

在这一背景下,大公全球基础设施信用评级方法历时两年应运而生,用于为投资者提供准确的评级信息以甄别基础设施项目,引导全球资本有效配置。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表示,大公全球基础设施信用评级方法第一次以基础设施信用风险形成规律为依据构建评级方法,第一次基于可持续发展视角呈现基础设施的债务偿还风险。该方法依据大公独创的信用评级原理,评判基础设施项目债务偿还能力的方法,适用于可持续盈利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能源供应、给排水、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和通信网络等五大类,共23个行业项目类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分析逻辑方面,即将发布的大公全球基础设施信用评级方法以可持续为主线,综合考虑绿色评级因素;在技术创新方面,方法应用了信用工程学准确描述基础设施项目信用风险运动规律,能够回答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即基础设施项目基于自身财富创造能力能够承受的最高债务水平是多少,进而为甄选切实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标准,为投资人提供最有价值的信用评级信息。

据悉,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全球基础设施巴塞尔基金会主席魏丹等政要与金融专家将出席4月8日的论坛,并针对评级创新引领基础设施投资、基础设施融资对世界经济的意义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